咕咕咕咕咕

啥都磕

【dtnb】圣诞节去电影院好像能捡到男友

短打小甜饼,内容如题所示

有一句tkfk😼

  

  

  

渡边翔太很心累,他不知道圣诞节看电影这个习俗究竟是从哪里传来的,总之,在结束了一天劳累的工作后刚到家脱了衣服准备泡澡,一只脚还没踩进浴缸浴室门就被猛地推开,等他反应过来时手里已经被塞了两张电影票,同时耳边回荡着亲妈的叮嘱

 

“快点!一会儿电影开场了!”

 

匆忙跑到窗边渡边翔太扯着嗓门对楼下大喊

“我一个人你给我两张票干什么!”

可留给他的只有亲妈豪车喷出的尾气,盯着两张纸片沉默不语,渡边翔太从外套口袋里翻出手机

 

“你有空吗?出来看电影。”

“我唔!”

“你在干什么啊深泽辰哉?”

“当然是干正事,挂了。”

电话里传来的显然是另一个男人的声音,愣了两秒渡边翔太破口大骂

“泷泽秀明你不要脸!”

 

“喂meme”

“没空在约会,有事请留言。”

……

 

“喂sa”

第二个字还没蹦出口就被无情挂断,渡边翔太只能看着门把们的手机号咬牙切齿

 

都是混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叹了口气坐在床边,渡边翔太把电影票无情的丢在一边,反正自己看没看亲妈也不会知道对吗?这么想着他沾沾自喜的走回浴室准备继续泡澡,没成想电话铃突然响起,要不是手快抓住了扶手今晚的急诊室又要多一个倒霉的人

 

“你来了没啊?”

“什么?”

“我和你爸都到了你怎么还没来?”

“蛤???”

“你小子不会是打算不来吧?”

这种隔空打脸的感受,渡边翔太确实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来了……”

草草换上脱下的衣服戴上帽子和口罩,渡边翔太慢吞吞的走到路口打车

 

大概是因为过节,路上的车子虽然很多但基本都已经载了客,想着自己反正也不乐意看电影渡边翔太开启摆烂式打车

 

“像你这样打车得到什么时候?”

耳边一个声音传来,渡边翔太再次被吓得后退三步,要不是宫馆凉太眼疾手快他大概已经摔倒在地上

“你在这儿干什么?”

“等你。”

简单两个字就压制住了渡边翔太的嚣张气焰,他算是明白了,自己这是被算计了

 

“不想去?”

“你觉得呢?”

坐在后座看着窗外发呆,渡边翔太眼皮子有点重,圣诞节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它不爽吗?

“毕竟是过节,叔叔阿姨一定很盼望和你一起看电影。”

 

“我们先进去了,你们大概还有十分钟检票。”

看着家人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渡边翔太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丑,一记眼刀,宫馆凉太没来得及躲过,命中心脏

“这就是你说的他们盼望和我看电影?”

都不是同一场好吗!

“年纪不一样嘛,喜好自然就不同。”

“放屁。”

气不打一出来,渡边翔太靠在栏杆上翻白眼

 

“吃吗?”

宫馆凉太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买了两份甜筒,眼神在绿色和白色之间辗转,最后渡边翔太毫不犹豫的冲着抹茶味甜筒咬了一口

“饿吗?我再去买点别的。”

渡边翔太没有理他,只是又一次把脸凑过去舔了一大口冰淇淋,随后还不忘敲敲自己被冻住的脑袋

 

“请三号厅的观众检票入场。”

瞄了一眼电影票,上面白纸黑字标注着三号厅,渡边翔太头也不回的朝里走,宫馆凉太小跟班似的一手一个甜筒快步走在他身后,有些滑稽的场面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看起来把男朋友惹毛了呢

 

这部电影渡边翔太没听说过,他把原因归咎于是它太糊,而事实就是不爱看电影的翔太君对任何一部都不了解

两人找到位置坐下,甜筒有些撑不住了

“哎呀你快点吃,都化了。”

嫌弃的看着宫馆凉太虎口融化的冰淇淋渡边翔太替他着急

“没事,你先吃。”

“我不想吃了,冻嘴。”

“好。”

没有埋怨,宫馆凉太只是默默吃掉了剩下的一小块蛋筒和自己已经融化一半的香草冰淇淋

 

电影准时开始,渡边翔太认真的盯着屏幕,从名字来看应该是部爱情片,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爱情从来都不是他考虑的事情

坚持了十二分钟,渡边翔太觉得眼皮异常沉重,他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男女主的对话也完全不能引起他的兴趣,终于,在电影播放了十五分钟零六秒时,渡边翔太睡着了

 

一顿狂睡后渡边翔太睁开了眼睛,本以为电影已经结束没成想屏幕还亮着,咂咂嘴他有些不耐烦,刚想坐直脖子就传来了强烈的酸痛,伸手捂住后颈,渡边翔太发现自己竟然靠在别人的肩膀上,准确来说,也不是别人,是宫馆凉太

“嘶……”

缓缓直起头,渡边翔太耳朵有点发烫

“电影还有一会儿,要接着睡吗?”

深感冒犯的渡边翔太报复性的掐了一把宫馆凉太的大腿随后侧过身背对着他赌气,如果此时他能回过头,则会看到受害人脸上带着宠溺和浅笑

 

又是一顿狂睡,再次醒来渡边翔太觉得自己腿麻了,僵硬着把身子正过来抬眼的瞬间面前的大屏幕上男主角正在大雨里奔跑,思绪猛地被拉扯,他想起了高中的那个深夜

那晚,宫馆凉太也如同电影里的主角一般在雨里奔跑,是因为什么?他记不清了

 

“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次机会?”

雨淋得他睁不开眼睛,质问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

“一次都不可以吗?”

对面打着伞的人没有说话

“可我就是很喜欢你啊,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你。”

“我……还没想好……”

“我可以等。”

 

“等到你想好的那天。”

电影与回忆交织,渡边翔太想起来了,转过脸,这才意识到刚刚的那句话不是电影也不是回忆,是现实,是宫馆凉太亲口的回答

背景音乐像是约好了似的在此时响起,屏幕的柔光映照在宫馆凉太的脸上,渡边翔太心软了,毕竟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冷血的人

 

“所以翔太,你,想好了吗?”

“我……”

“竹马、同学、同事、亲友,我们的关系确实一层又一层,可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而你是明白的。”

由于紧张渡边翔太下意识的眨眼,他躲避着宫馆凉太的目光,其实这足够说明一切

 

“我们可以交往吗?渡边翔太。”

“啊!”

不知道是不是壮胆,渡边翔太突然大叫一声,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还在电影院时环顾四周却发现偌大的影厅只有他和宫馆凉太二人

音乐进入副歌,电影在男主角决定等待的那刻戛然而止,渡边翔太盯着电影最后滚动的演职人员名单发呆,过去十几年的回忆迅速闪过脑海

 

你喜欢宫馆凉太吗?答案是肯定的,那你会告诉宫馆凉太你喜欢他吗?答案是未知,渡边翔太就是这样一个变扭的人,但他深知变扭最好的搭档是直球,就如同自己和宫馆凉太

 

音乐在他短暂的纠结中结束,影厅的灯全部被打开,二人沉默着坐在那里,渡边翔太咽了咽口水

“如果没有想好也没关系,我可以继续等。”

拿起外套宫馆凉太起身活动手脚,谁也不知道他此刻是怎样的心情,云淡风轻,又或者是习以为常

 

“走吧,叔叔阿姨应该已经在外面等很久了。”

把冰淇淋的包装握在手中宫馆凉太转身离开,刚跨出一步渡边翔太猛地抓住了他的手

“怎么了?”

停下脚步转过头,宫馆凉太温柔的询问

“那个……你肩膀上的口水印,我……我会负责的。”

“什么?”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只见渡边翔太从座位上站起来瞄准嘴唇浅啄一口然后迅速跑开,边跑嘴巴里还边念叨着

 

“宫馆凉太你真是笨蛋啊!笨蛋!我怎么会喜欢上你这种笨蛋!”

 

 

 

 

 

评论(4)

热度(1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